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四督查组来忻开展专项督查

 时间:2021-08-26 19: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8月23日至24日,由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波带领的省委第四督查组来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宝贵,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丽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兴利,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志刚和市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23日下午,督查组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忻府区委、区政协的工作汇报和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了问卷调查。随后,李晓波一行来到忻府区长征街街道办事处、九源社区居委会、忻州市逯华墙材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政协联络组和社情民意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 

  24日上午,李晓波一行先后深入定襄县神山乡、光明社区、山西恒跃集团、县政协机关,对政协乡镇联络组、协商议事室和委员工作室等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与定襄县委、县政协主要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委员代表进行了访谈交流和问卷调查。 

  李晓波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忻州市委、市政协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举措扎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有的工作还呈现出了亮点和特色,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总体上是好的。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事前、事中协商,不断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善于听取和吸纳政协组织和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文化建设,创新工作举措,突出政协工作特色亮点,让协商议事等各项工作更加务实、更有活力,努力使政协工作立足新起点、作出新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