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1-08-25 10:35       大    中    小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林武书记在忻州调研期间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环保督察整改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摸排整改,坚持质量第一,做到改一个成一个,确保群众能够真正受益。要坚持以民为本,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科学选择方式和技术,严格落实卫生标准,确保能够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我市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体现为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培育壮大、企业家茁壮成长,切实取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要高度重视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融入太原都市区,着力抓好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等工作,继续推进五台山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要扭住具体问题不放,做到点办理、批处理,强化协调指导,精准督查问责,切实抓好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激发和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统筹抓好审计监督、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要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引领忻州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绿色循环发展的难得机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要明确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省最新整改方案精神,认真梳理具体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搞清原因短板,进一步完善我市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清单,形成整改合力,确保任务按时完成。牵头部门要发挥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迅速采取措施,推动整改工作按时完成,确保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有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