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生态文明建设让宁武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时间:2021-04-07 11: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4月1日,在享有“省级园林城市”之美誉的宁武县城,一场春雨不期而至。刹那间,空气清新,万物充满生机。这是该县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推进、环境质量逐年提升的真实写照。

  “十三五”期间,宁武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铆足干劲,持续加大生态治理和污染防治力度,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绿色财富。按照“修山、治污、增绿、扩湿、整地”的原则,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省级造林绿化工程和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工程,完成人工造林27万亩、汾河流域水土保持林12.5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5.1%,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78.14%,湿地保护率达到100%,林木蓄积量达到450万立方米。

  开展环保问题清零行动。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部销号。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力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破解生态脆弱难题。始终努力改善环境质量,积极推进工业企业脱硫除尘设施建设、城区燃煤锅炉改造、清洁能源升级替换等工作,城区空气重污染天数逐年减少。

  2020年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值4.36,优良天数达到314天,国考断面退出劣V类水质。如今,宁武县坚持多年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逐渐显现,干净整洁的市容、独具特色的公园、洁净优美的绿地……天蓝、地绿、水清,更宜居宜业,奋力书写着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宁武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