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忻州城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04 15:32       大    中    小     

  9月3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创文标准转化成具体业态、设施、项目、语言、服务,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惠民社区创文气氛浓厚,墙上张贴着创文展板,随处可见温馨的提示,志愿者随时提供服务。郑连生检查了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询问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作用,并查看了社区创文资料。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文化宣传、党员教育、科普教育、普法教育、市民教育、家长学校、道德讲堂等方面的作用,形成制度,制定活动计划,按期开展活动,促进群众素能的不断提升。 

  国力新城东巷和北关新村小巷直通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出行方便和生活环境。郑连生一行现场检查了相关设施、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汇报。他指出,背街小巷整治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搞好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配齐必要的公共设施,做好绿化工作,修补好破损的路面、墙体,规范停车行为,让群众生活更加方便。 

  东楼乡位于城区东部,郑连生在实地检查后要求,要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坚决拆除和制止乱搭乱建行为,清理小广告,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不断优化乡村环境。 

  在创文过程中,和平街南二巷的老旧小区和市面粉厂宿舍发生了明显变化。郑连生在检查了院落和楼道后强调,要对照创文标准,进一步强化小区日常管理,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大家参与创文,使小区环境整治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新建南路便民市场经营有序,环境整洁,改造了公共卫生间,设置了复秤台。郑连生检查了产品质量、经营情况。他指出,便民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涉及民生的大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做到规范经营、持证经营、文明服务。要规划建设必要的配套设施,最大限度便民惠民,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 

  郑连生在督查时要求,要深刻把握创文标准,进一步理解、解读标准,继续对照标准查找并整改问题,补齐弱项短板,真正把创文标准转化成社区、小区、农村、市场的业态、设施、项目、语言、服务;要突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周边乡镇和农村等重要节点,突破难点,确保达标;要明确责任,将责任细化到部门、片区、人员,各负其责;要创新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守卫法律、政策规定、廉洁的底线,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着眼大局,换位思考,互相理解和支持,形成合力;要加强领导,在指挥部的领导下,扎实有效抓好创文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