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0-03-19 11: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3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1号文件、省委农办《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主持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不断提升市委全面领导“三农”工作能力水平,健全完善协调推进机制,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奋力书写好忻州乡村振兴的历史新篇章。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干部责任,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要求,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大力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干部队伍。要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开创忻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深化举措,形成合力,抓好当前春耕生产、春季防火和病虫害防治、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农业企业复产达效等重点工作,全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在保障农用物资、农产品畅通供应和销售的同时,抓好消费风险防控和疫情防控,进一步搞好村庄清洁工作,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忻州实际情况,重点工程、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开工。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全力保障“三农”工作取得好成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