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推动各类企业全方位复工复产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04 18:2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推动各类企业全方位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推动各类企业全方位复工复产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和服务类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出席会议。副市长裴峰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及一产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安书田安排部署文旅产业发展及景区景点开放工作,副市长范建民安排部署规上工业企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及开发区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参加会议。会议在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郑连生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交好月度账和年底总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郑连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把统筹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个时期的常态。统筹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真正使统筹抓融入到潜在意识和自觉行动之中,切实使统筹抓和“两手硬”成为本能和习惯,不断提升统筹能力。二是要守卫底线,始终保持搞好疫情防控的坚强定力。要扎实推进“健康码”管理工作,把健康管理措施落细落深落到位;要认真搞好输入人员的排查、识别和分类管理工作,切实守好居住地、就业地、就诊地三道防线,做到心中有数;要深入搞好环境清洁、病媒消杀和个人卫生,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要有效完善医疗体系、疾控体系,切实提升治病、防病能力;要牢牢守好北京“护城河”,坚决守住入京通道防线,决不能发生输出和扩散问题。三是要主动担当,迅速建立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生产生活秩序。要提升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地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加快推动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扎实推进“小升规”,不断做大做强;要深化项目“七个一批”的递次推进;要优化要素供给、交通保障、金融支持等工作,在土地、劳动力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重点领域的改革力度,深入推进国企、城乡污水处理运营管理体制、农业农村等方面的改革;要不断改进政府服务,深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继续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开展好入企服务。四是要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要在问需求、送服务、促发展上作表率。“一把手”要统筹兼顾,既要抓重点,又要推动全局。分管领导要尽职,各部门要创新,全社会要聚焦,真正形成聚力发展的强大合力。

  郑连生要求,要积极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做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深化开发区、产业园区改革,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春季护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严禁秸秆焚烧,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深入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努力搞好数字政府建设,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忻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