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

 时间:2022-12-09 19:40       大    中    小     

  12月7日,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思路举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副省长张复明、贺天才、刘旸、于英杰参加。

  会上,省直有关单位汇报了未来五年工作谋划和2023年工作打算,5个工作专班汇报了2023年工作打算,各位副省长就分管领域工作谋划作了发言。

  蓝佛安认真听取发言,提出谋划未来五年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方向。他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建设“三区三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谋划、打牢基础,扎实推动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一是奋力冲刺收好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在防疫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做好物流保通保畅、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服务业恢复发展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生态环保等指标,全力办好年初承诺的民生实事。二是集思广益谋好篇。要全面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全国大局中考量和谋划山西工作,对标先进省份,努力争先进位。准确把握形势、机遇和挑战,增强工作谋划的预见性和前瞻性,用好综合能源基地等长板优势,更加注重发挥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性作用,推进转型实现新突破。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同步推进“两个转型”、能源领域“五个一体化”、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区域发展新布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实施碳达峰山西行动、保障改善民生等战略任务,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举措、重大改革事项、重大民生工程。聚焦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跨流域跨地域、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工程。三是全力以赴开好局。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进度安排、保障措施和落实责任。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及早开展春季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和要素配套。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交通运输保障、供暖供气等工作。四是防范风险守底线。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改进作风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的工作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好“1+N”抓落实工作机制,发挥好专班作用,不断提升政府系统抓落实的能力和成效,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巨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