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

 时间:2021-08-12 11:3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图为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会场。(李联军摄)

  8月11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林武代表省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等有关文件,确认省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王创民开除党籍的处分。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上充分认识开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气象,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会决定,今年10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全会指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恰逢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担负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历史使命。会议将听取和审查十一届省委的报告,选举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到,开好这次党代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重要保证,是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开好这次党代会,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亮山西的前行之路。要通过开好这次党代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要通过开好这次党代会,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把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配出来,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好蓝图绘出来,引领全省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通过开好这次党代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让山西正气更充盈、政治更清明。

  全会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自觉对表对标党中央确定的方针原则、目标任务、纪律规定,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把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鲜明树立起来,把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严格组织程序,严把代表资格,优化代表结构,认真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要精心起草好党代会报告,吃透中央精神,把握省情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使形成报告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力量、共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严明换届纪律,认真执行“十严禁”要求等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全会强调,要以筹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契机,统筹推进全省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把筹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气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扎实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加强分析调度、加大推进力度、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增强改革定力,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扎实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地方金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以深层次改革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继续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抓好防汛救灾、信访维稳、公共安全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市级换届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凝心聚力实干,扎实做好省委换届工作,不断开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就有关文件向全会作了说明。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1人,省委候补委员2人。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列席全会。(杨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