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8-10 10:37       大    中    小     

  8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审议通过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省对口援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第八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顺应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不断提升我省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和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坚持援疆资金项目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增强受援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推进产业援疆,培育壮大当地特色产业,为受援地发展提供新动能。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持续深化智力援疆,扎实抓好援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晋疆两地各民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进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着力抓好人才保障,切实选好用好援疆干部人才,关心关爱援疆干部人才成长。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的全过程。要强化系统集成,遵循执法司法权力运行规律,科学界定执法司法责任,着力构建主体明确、范围明晰、层次分明的责任链。要强化制约监督,把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建设与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建设统一起来,用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利器。要强化服务社会,通过改革更有力地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法律制度的重要特征。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服务保障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