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蓝佛安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打通防控举措“最后一公里” 扎牢人民健康坚实防护网

 时间:2021-08-09 15:11       大    中    小     

   

  8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来到省疾控中心,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情况。 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8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在太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打通防控举措“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守护一域平安。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副省长孙洪山、吴伟参加。

  5日下午,蓝佛安来到省疾控中心,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情况。省疾控中心配备的移动方舱实验室可承担大规模核酸检测及机动支援任务。蓝佛安走进实验室察看各功能区域,仔细询问设备技术水平、检测流程、检出时间,要求加快形成与防疫需求相匹配的核酸检测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在省卫生应急中心,蓝佛安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多点触发预警响应系统运行、入晋返晋人员追踪排查、疫苗接种、科研攻关进展等情况汇报,看望正在工作的疾控专家和协查人员,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和作息安排,并与基层疾控人员连线交流。蓝佛安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抗疫工作者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从遭遇战转入持久战,形势复杂严峻,决不能松劲懈怠。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保持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24小时高效运转,加强精准监测排查,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扎牢人民健康坚实防护网,为巩固全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再立新功。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蓝佛安现场听取医疗救治情况介绍,仔细了解床位数量、医护力量配备情况,要求医院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仔细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闭环管理到位,防止出现院内感染。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繁重程度,统筹调配人力资源,合理安排工作班次,做好医务人员心理疏导,确保这些最美逆行者身心安全健康。

  太原是赴京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之一。蓝佛安来到位于武宿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赴京工作指挥部,了解入境航班登临检疫、流行病调查、核酸检测、旅客交接转运、集中医学观察等流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专用通道有几条,终末消毒是否到位,高风险岗位人员怎样管理,医疗垃圾、生活污水能否严格消毒达标排放,蓝佛安问得十分仔细,叮嘱相关部门要根据病毒变异和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对接国家有关部门,优化操作、规范流程,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查堵管理漏洞,阻断疫情传播通道。在太原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蓝佛安实地了解国际货运航班开行、国际邮件处理等情况,要求运营单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国际邮件快件全面消杀和全流程管控,切实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