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启动全国税收宣传月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时间:2021-04-05 14:14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3月31日,山西省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智创园举行。

  为扎实开展好本次活动,省税务局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涉税任务,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等17项内容,在全省形成宣传矩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包括五方面内容,围绕纳税人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办税缴费便利化、分类服务精细化、诚信纳税予激励等方面,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其中,除落实税务总局规定措施外,还结合我省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企盼,推出10余项特色措施。包括聚焦优惠政策落实直达享,聚焦提升满意度惠民生,聚焦便捷办税缴费优体验,聚焦创新执法方式显柔性,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等内容。重点把分类服务作为推进精细服务的着力点,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完善现金缴税缴费服务,保障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顺畅缴税缴费;分类实施个人所得税政策培训和操作辅导,指导纳税人顺利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开展“项目为王”服务专项行动,为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提供精准服务。

  据悉,省税务局已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100条措施,进行任务细化和步骤分解,将在年内分步落地实施。(任志霞 黄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