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时间:2021-03-19 09:5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3月18日,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贺天才在山西分会场出席会议。会后,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贺天才出席并讲话。

  贺天才指出,目前我省已全面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会议精神,学习吉林省四十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防火经验,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全省推广安泽县的做法,强化薄弱环节,突出实用管用,坚决打好春季林草防火翻身仗。他强调,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加大关键区域巡查,像抓防疫一样抓好防火工作。要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充分发动群众严防死守,形成社会化防火共识。要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互通信息,资源共享,提高防抗救一体化能力。要科学施救,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为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