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1-03-14 09:0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3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刘鹤副总理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刘鹤副总理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对山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努力形成发展新优势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表对标、抓纲举目,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一产抓好稳粮保供、结构调整、精深加工,二产抓好“六新”突破、补链延链、改造提升,三产提振信心、丰富业态、促进增长。二要加快转型项目建设,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活动,全力推进科技项目、产业项目、新基建项目,着力推进大科学装置、重点创新平台等重点项目,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早日投产达效。三要提振和扩大消费,推动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稳步增长,保障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等大众消费加快回暖,促进文化旅游业加快恢复,推动新型消费健康发展。四要抓好困难企业帮扶,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援企稳岗、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等方面加大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五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发展壮大脱贫地区产业,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分层分类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六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把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作为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牵引举措,抓紧制定我省行动方案,纵深推进开发区改革,深化拓展“标准地”改革,加快推动省委确定的11项标志性牵引性重大改革落实。七要抓好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全面巩固提升蓝天保卫战成果,实现晋北三市平原地区清洁取暖全覆盖,深入开展“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推进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实施全面“禁塑”。八要做好就业增收工作,深入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开展订单式培训,强化就业服务,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水平,以高质量就业促进增收。九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城乡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会议还对近期抓好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作出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