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措施 狠抓落实山西

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 采取措施 狠抓落实山西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采取措施 狠抓落实山西

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03-20 10:3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3月1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情况。

  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近期,我省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已进入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特别是清明将至,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主要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各部门迅速安排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3月18日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超常规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省森防指将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林草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应急管理部门的扑救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省森防指将派出11个防火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市、各部门工作部署、责任落实、源头管控、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将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地块,做到无一遗漏、全面覆盖。

  省林业和草原局将突出灾前防范,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格实行高密度、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制度,强力应对森林火情高发态势。同时,采取局领导包市、处级干部包县的办法,开展百名干部下乡督导活动,组织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和风险化解工作,深入林区乡村、林场、保护区、管护站、瞭望台、防火检查站卡和田间地头,对各地工作部署、责任落实、管护巡查、值班调度进行全面督查,坚决做到“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隐患要杜绝”。(张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