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选派科技特派员下沉一线战“疫”保春耕

 时间:2020-03-12 08:5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3月10日从省科技厅传来消息,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在抗疫情、稳发展、促脱贫方面的支撑作用,做好科技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工作,我省选派科技特派员下沉一线,提供科技服务。

  科技特派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农时农忙之需和春耕备耕,创新方式方法,借助网络、电话、微信、手机App、短信等手段,了解各地开展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技术需求,以视频互动、远程诊断、在线答疑等方式开展在线咨询服务,为农户推广科技知识,及时解决农业关键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难题,减轻疫情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影响。
  我省国家级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将充分发挥在科技政策、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科技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积极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复工复产提供科技服务,解决春耕备耕中存在的各类技术问题。(沈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