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不见面”审批 建立“企业环保服务日”省生态环境厅努力提高环境服务效能

 时间:2020-01-14 10:0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中除通过严格的环境标准和环境监管,倒逼传统产业升级,倒逼落后产能退出外,省生态环境厅还对自身严要求,提高环境服务效能。

  省生态环境厅将推动网上“不见面”审批,简化申请材料,将审批时间压缩至法定时限的一半。提高环评审批办事窗口服务质量,严格环评中介市场监管,规范涉企服务事项。对我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产业中编制报告表、不新增污染物排放量的项目,全部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对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等项目,统一不再纳入环评管理。试点对环境影响小、风险可控的项目,简化环评手续或纳入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

  建立“企业环保服务日”制度,主动沉到一线,助力提升精准治污水平。省市县三级联动,建立“企业环保服务日”制度,定期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及时提供有关产业政策、环保准入门槛和环保报批程序等咨询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开展万名环保干部入企服务专项行动,主动沉到一线,宣讲国家和我省大气、水和土壤等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为市、县政府和企业出谋划策,助力提升精准治污水平。(张剑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