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杨晓宏主持召开中共偏关县委专题会议

 时间:2022-08-08 10:14       大    中    小     

8月5日,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中共偏关县委专题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对相关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是事关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是事关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工作使命。要以清醒的政治站位、政治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深入排查全县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诊清“病症”、谋细措施、抓实整改,切实把问题发现在萌芽、整治在基层。二是必须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政治担当,抓牢抓实每项重点工作。要在社会治安、信访维稳、金融安全、校园及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在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危化品安全监管、食品药品安全、森草防火、环境保护、文旅安全等领域压实压紧责任,网信办、公安网警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形成有效联动机制,把意识形态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手中,切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好省市有关要求和网格社区“九包一”和农村“七包一”机制,按照“早、快、准”要求,适度从严加强入偏返偏人员管控力度,当好新时代的“守关人”;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在地质灾害防范、防汛抗旱、护林防火、农村自建房排查等工作上集中精力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做到了然于胸,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力度。三是必须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从严履行职责。要凝聚工作合力,在全县上下“一盘棋”意识的指引下,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始终坚持“三管三必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千难万难大家扛”的工作格局;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紧上加紧、严上加严”工作要求,对无原则退让、表面文章和形式主义动真碰硬,对制度虚设、整治虚抓和监管虚转依法严厉处罚;要从严督查问责,按照省委书记林武、市委书记朱晓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绝不发生”,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在“日常防”、减少“事后救”;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24小时值守到位、外出请示报告、紧急信息第一时间报告等工作制度,县纪委监委要坚持过程和结果双向问责,严肃责任追究。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狠抓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的重要节点和关键时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真正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做到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护航。

县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副处及以上领导,县委各部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