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全省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偏关县召开

 时间:2022-08-07 09:19       大    中    小     

8月4日至5日,全省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偏关县召开。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出席并讲话。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李振龙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忻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治国作了致辞。省林业和草原局主要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分管副局长,省直九大林局局长,沿黄干流19县林业局局长和2022年人工造林任务大于6万亩的6个县林业局局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聚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分析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加快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步伐。

袁同锁强调,组织实施好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是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政治担当,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动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省各级林草部门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林草担当、夯实黄河生态、树立山西样板。

袁同锁指出,从2022年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推进情况看,全省各地主要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推进力度不大,工程管理不严,管护措施不到位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袁同锁要求,全省各级林草部门要聚焦问题、强化措施,确保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各市林草部门、各省直林局要扛起主体责任,尽快确定工程项目承建单位,确保任务落地落实;要发挥林长作用,做到定期向同级林长提供工程进展情况,让上级林长通过“提醒+督办”方式督促下级林长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快实施;要严格按照《山西省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技术指南》的要求,科学组织实施工程,着力构建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要强化监管意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坚决贯彻落实“先造后封、造后必封”的政策要求,切实巩固国家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成果。

4日下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偏关县的黄河一号公路沿线荒山系统治理增绿工程、退化柠条林高标准示范补绿工程、林草文旅融合发展兴绿工程、乾坤湾造林绿化护绿工程,学习了偏关县的经验和做法。5日上午在偏关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的会上,偏关县、晋中市、吕梁林局、兴县、寿阳县、岢岚县分别作了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