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人民政府与忻州市第一中学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06-14 09:13       大    中    小     

引进教学新理念,谱写教育新篇章。6月11日,偏关县人民政府与忻州市第一中学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县委书记杨晓宏,忻州一中校长陈汉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及忻州一中有关领导。

高跃龙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范彩琴首先介绍了偏关县人民政府和忻州市第一中学校教育资源战略合作相关情况。高跃龙与陈汉明代表双方签约,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与忻州一中校领导一行共同见证。

陈汉明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忻州一中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他希望通过与偏关的战略合作,全方位帮扶偏关县教育事业,尽快提升偏关教育水平,让偏关人民满意,让偏关老百姓受益。

杨晓宏指出,忻州一中和偏关县的这次合作,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偏关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践行市委市政府“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要将偏关中学打造成忻州一中的最好的教育帮扶基地、教育实训基地、和高质量教学的实践基地。

她指出,双方要通过此次合作创优资源共享一体机制,构建一流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来形成合作互动的团队;创优多元教育一体机制,两个学校在教学计划、进度、教研活动、师资培训、教学管理等方面实行统一安排实施考评;创优师资帮改一体机制,偏关县中学校要定期派所有一线教师赴忻州一中跟班跟教轮训,对常规教学各个环节进行体验学习,以此提升教师队伍总体的管理水平、建设水平、业务水平。

杨晓宏要求县教育部门、偏关中学以及全县各学校都要抓好当前机遇,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偏关县与忻州一中合作的三个方面,以学习教育新理念、教学新模式为突破口,通过学习借鉴来取长补短,通过大家换思想、换脑筋来焕发出全县教育新气象,让新理念成为偏关培养人才新路径的入口和开端。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偏关中学举行“忻州一中共建学校”揭牌仪式,杨晓宏和陈汉明共同为“忻州一中共建学校”揭牌。随后忻州一中高三年级各学科组长为偏关中学教师进行专题讲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