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委召开2022年第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5-07 09:19       大    中    小     

  

 

  5月4日,县委书记杨晓宏主持召开偏关县委2022年第十九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行解读,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调整优化进行培训。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掌握标准,精准落实调整优化后的各项政策,确保执行到位,有力有序推进好各项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副处及以上领导,县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11个工作专班联络员、5个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点联络员和各核酸采集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政策调整的背景意义、政策优化的具体内容、政策执行的关键要点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指导培训,要求有关人员要及时学习领会新政策提出的各项要求举措,继续保持精准防控的强度和力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调整政策的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防控形势,清醒地认识到这次省委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不是放松、放开、降标,而是更加优化、更加精准、更加严格。二要精准落实,提升防控水平,要继续坚持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理综合管理”措施,确保第一落点、中转地、目的地之间的信息快速流转无缝衔接;要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全方位监管监控力度,对照措施建立台账,实施精准化、动态化、数据化管理,坚决堵住各类风险漏洞;要将核酸检测关口前移,探索建设便民检测点,提高日常及机动检测能力,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严格按照防疫检测点货运车辆检查内容及相关流程要求,建立交通保障专班和健康码赋码专班联动机制,全力保障货运物流。三要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县级领导要把包乡镇、包村(社区)、包网格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下好“笨”功夫推动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果断、严格、迅速、有力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四要严厉打击黑出租违法经营行为,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五要尽快做好全县有外出就业意愿人员的统计,做到信息清、底子明,进一步强化劳务就业输出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作出的重要决策,以政策调整优化为契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社会面管控和“五小”行业管控、同步推进疫苗接种和数字网格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全县的防控能力提升到新的水平,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实现偏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