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共偏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01 16:20       大    中    小     

  

 

  4月28日下午,中共偏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晓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山西省名优土特新产品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专家库主任、农村五类会计制度研究小组首席专家、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特聘专家王光平教授作了题为《2022年“偏关再突破”的十个元素——偏关县“清化收”和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试点的十个事项》的讲座。保德县党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翠珍就保德县党群服务中心惠民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全面优化社区治理,持续跟进公共服务,搭建社会融入机制进行案例式经验交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雷平,县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县政法委副书记张跃龙,水泉镇党委书记于杰、县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组长王胜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杨晓宏指出,王光平教授和王翠珍同志的授课非常精彩,用生动鲜活贴近实际的事例,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启发、启示、启迪,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对偏关县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借鉴性。

  杨晓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再次强调“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省委林武书记本月两次作出批示,强调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意义重大,是最基础的工作,务必继续从严从实推进,努力做出更多的成果;市委朱晓东书记在近期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根据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明确方向,把思想行动确实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部署上,在学习中明确责任,把专项行动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县乡村三级书记一起抓,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打通基层末梢;在学习中对标提升,进一步提高学习意识、增强学习能力,对标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转化应用,为我所用。二要全面盘点梳理,借鉴转化提升。要在培训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学习,特别是按照市委要求,学习好、借鉴好寿阳县的经验做法,真正吃透政策,把握要求,抓好落实。根据人员、岗位、需求等实际情况制定培训计划,踏实做好培训。在推进措施上再强化,县乡村三级要进一步细化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标准,各实施项目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制定方案、计划,有流程、有评估、有总结。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任务清单、制度清单、进度清单,开展对照检查要找准找实问题,挖深挖细根源,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坚实基础。在总结创新上树典型,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加大典型培育推广力度,充分挖掘创新举措,亮点工作,在破题攻坚、打造特色上下功夫。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紧扣关键节点,严督实导,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做好服务保障,特别是乡村两级,一定要关心到位,保障到位,相关政策、资金、人力、设施等要素要全力向基层倾斜,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注重建章立制,从对标、检查、整改三个阶段同步推进,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基础性、根本性支撑作用,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部分副处级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同步参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