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举行“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会

 时间:2022-04-24 09:10       大    中    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偏关落地落实。按照省市开展“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工作部署,4月21日,偏关县举行了“新思想在山西”主题宣讲会。

  县委书记杨晓宏代表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主题宣讲。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续国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和其他副处及以上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政府五楼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宣讲会由刘效华主持。

  

 

  会上,杨晓宏以“新思想在山西”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和深入浅出的解读。一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二是牢记领袖嘱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省上下正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牢记领袖嘱托,忻州紧紧抓住省委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大战略,打造融合发展新格局;四是牢记领袖嘱托,领导干部要提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杨晓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山西之行,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准把脉和战略指导,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激励全省始终做到浮现画面,体现情怀,牢记教导,感恩奋进,进一步激发全省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建立新功的士气和力量,鼓舞全省上下也进一步坚定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的决心和信心,开创了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杨晓宏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爱,化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偏关落地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提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固树立创新思维,敢想敢干敢破敢立,围绕工作目标任务,统筹协调抓落实,实事求是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一个目标一个目标跟进,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任接着一任干,把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整场宣讲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详实的数据又有鲜活的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次系统的、高质量的主题辅导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掌握、全面深刻准确地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和实践要求,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

  

 

  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主题宣讲会议精神,刘效华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相结合,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相结合。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不断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真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广泛宣传发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平台优势,开展宣讲;县委党校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有计划地开展培训、轮训。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推动事业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追根溯源学、与时俱进学,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同时,要统筹做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