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忻州市2022年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暨偏关县红门口地下长城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程复工仪式启动

 时间:2022-03-30 09:54       大    中    小     

  

  阳春三月,万物竞发。3月28日,忻州市2022年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暨偏关县红门口地下长城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程复工仪式启动。县委书记杨晓宏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忻州市2022年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暨偏关县红门口地下长城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程正式复工”。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政府副县长郑锦绣、王春琢,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出席开工仪式。仪式由贾育新主持。

  仪式上,薛平智介绍了项目情况,水泉镇党委书记于杰作了表态发言。 

  

  高跃龙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鲜明导向,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入企服务,有力促进了新建项目落地开工、续建项目复工建设。截至目前,华能偏关黑家庄风电场20MW扩容项目、偏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创卫项目、偏关县百万羽高标准规模化蛋鸡非笼养项目、偏关县晋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4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等41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续建项目复工率达100%。老牛湾长城人家民宿项目、陈家营小米及深加工产业项目、泰通新能源加气站项目等9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36%。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9亿元,同比增长16.2%。同时,总投资3500万元的60万羽无抗蛋鸡养殖项目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乾坤湾亲子乐园项目即将完成初步设计,老牛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已获批复,中央财政将投入8000万元建设资金,一大批重大产业和转型项目近期将密集开工建设,为推动县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高跃龙强调,项目是转型发展的第一支撑。红门口地下长城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程是偏关县打造旅游新品牌,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的有力举措,也是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践行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聚焦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的生动实践。

  高跃龙要求,全县上下要紧抓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按照省政府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要求,抢抓一季度开复工关键期,聚焦项目抓进度,聚焦建设优服务,聚焦谋划强储备,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推动偏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红门口地下长城景区位于偏关县水泉镇水泉村,红门口历史文化底蕴极其厚重,有“三关前哨”的美誉,是古长城要塞,是偏头关的一个重要陆路关口,隆庆年后是蒙汉重要的边关互市。景区总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整体布局为“一心、一带、两区、一廊道”,建设内容为游客中心3619㎡,新建红门口地标建筑1处,互市廊道1处,地道亮化1000m,新建公共卫生间110㎡,停车场7848㎡,景区绿化8200㎡,制作标识标牌141块,河道治理483㎡。景区创建是偏关县自老牛湾国家4A景区创建成功后旅游业发展的又一亮点,亦为偏关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验收具备了条件,是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对外展示偏关旅游形象的又一重要窗口。

  

 

  随后,杨晓宏、高跃龙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从服务国家4A级景区创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高度认识景区建设,主动深入项目施工一线,结合创建要求,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施工的单位要在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科学施工,实行挂图作战,按照工程计划和时间节点,抢时间、争进度,同时加强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在建项目尽快完工,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服务偏关全域旅游发展。

  参加今天仪式的还有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住建局、交通局、文旅局、统计局、林业局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水泉镇、老营镇、窑头乡、老牛湾镇全体机关干部,农投公司等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和施工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