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通告】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2022年第1号)

 时间:2022-02-26 16:22       大    中    小     

  关于保障红、黄健康码及绿码有星号人员就医需求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红、黄健康码及绿码有星号人员就医需求,市防控办针对不同颜色健康码人员实施分类救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  

  有医疗需求时,报请所在社区(村)、街道(乡镇)的包片医生评估同意后,对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由120专车转运至忻州市人民医院(北院区)就医;无上述症状的,由县(市、区)防控办安排车辆进行点对点转运至忻州市人民医院(北院区)就医。  

  二、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  

  有医疗需求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内的,由社区报请县(市、区)防控办,安排车辆点对点转运至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做好闭环管理;健康监测期内的,向所在社区(村)、街道(乡镇)报备后,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绿码有星号的人员  

  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无上述症状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普通门急诊就诊。  

  各医疗机构不得以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作为接诊的限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患者。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急危重症患者,要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设置过渡病房(室),在积极抢救的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并加急出具检测结果,有条件的可采用快速检测技术,最大程度缩短急危重症患者检测时间。对于择期手术患者,要加强与患者的解释沟通,争取获得患者的理解,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手术时间。  

  就医期间,有就医咨询或建议反馈可拨0350-3301599 。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