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入企业 察实情 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21-12-08 17:40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马柳林

     —偏关县人民政府县长高跃龙深入生物质能电厂开展安全生产和清洁供暖工作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全县清洁供暖如期顺利达效,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带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次党代会精神的任务和使命12月7日上午,偏关县人民政府县长高跃龙深入全县重点企业晋电化工有限公司生物质能电厂现场检查企业生产和清洁供暖工作。政府副县长梁震宇、政府办主任白生成、住建局局长彭文忠、企业负责人杨秀茹陪同检查。 

  

 

  高县长一行来到电厂锅炉房、供热中继站和引黄院、供电公司宿舍楼换热站以及鑫园换热站,实地看生产现场、问操作规程、翻阅安全记录,对企业施工安全和清洁供暖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企业负责人、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就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职工取暖用电安全、清洁取暖运营保障等进行详细交流同时,就一些具体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在认真调研检查相关工作的基础上,高县长充分肯定生物质能电厂扎实推进热电联产项目、保障清洁供暖所付出的努力强调指出:一是安全生产无小事。生物质能电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深刻汲取一些地方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人员安全管理和安全培训,加强用电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清洁供暖加力生物能电厂作为今年全县清洁供暖的支撑企业,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快建设进度,完善运营管理,制定应急预案,实现正常供暖,确保县城居民温暖过冬。三是保障服务跟进。县清洁供暖工作专班要持续加强保障服务,协调住建、公用事业中心及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在落实监管职责的同时进一步帮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推进运营管理、化解疑难问题,排除一切干扰和阻力,让企业顺利投运,尽快达产达效。 

  目前,偏关县晋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物质能电厂24MW热电联产项目已全面竣工,锅炉及管线已完成调试和试运行,即日可投入运营,县城清洁供暖将打开新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