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30 19:01       大    中    小     

  

  

  

  9月30日,偏关县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传达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国庆假日安全、旅游安全、创卫工作、经济运行、营商环境、冬季清洁取暖等当前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力冲刺第四季度,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孟勇主持。

  

  

  

  高跃龙强调,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重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五年工作实践得到的宝贵经验,在准确把握忻州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五年忻州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的发展目标,全面部署了忻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对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忻州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内容内涵,深刻领会市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决策部署的主旨意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将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偏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他指出,通过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决心、鼓足拼劲干劲、增强斗争本领,倡导实干精神、营造实干氛围,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既定目标顺利完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他希望,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较真较劲不叫苦,真穷真苦真实干”的偏关绿魂精神,把心思向“谋实事”上聚焦,把精力向“干实事”上用劲,用“偏关新风”破解发展难题,用“偏关新风”赢得群众支持,用“偏关新风”提升偏关形象。 

  

  

  

  孟勇就国庆假期创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抛弃幻想。各责任单位要严肃对待反馈意见指出的每一项问题,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创卫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突出“细、快、实、硬”,对扣分较多的项目进行重点整治,确保所有问题在10月15日前整改到位;二要尽职尽责,严格执法。交通、市场、住建、环卫等行业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和检查频次,强化联合执法;三要对照标准,全力以赴。各包片单位要会同社区组织一次对各网格商户、住户的再走访,再宣传,再动员,再推进,让社区商户、住户都行动起来,决战决胜创卫攻坚战;四要坚定信心,以身作则。各涉及单位和部门不能有丝毫的畏难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要时刻保持创卫的劲头和态势,以“赶考”的姿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力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级暗访。 

  会议还就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暨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排查整改现场推进会精神暨郑连生书记、朱晓东市长在全市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解读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的《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并就成立工作专班迎接后评估事宜进行了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