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近130亿元三个项目成功签约

 时间:2021-02-05 20:34       大    中    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牛年实现开门红。2月5日,小年刚过,“古韵边关·乾坤天地”忻州古城偏关县旅游文化招商活动再传佳讯。偏关县政府与偏关县中旺新能源有限公司、偏关汇海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和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总投资额近130亿元的签约。签约活动的成功举办吹响了偏关招商引资“冲锋号”,亮出了偏关项目招引建设强推进的“硬核”实力,也为偏关2021年招商工作开了好局、起了好头。

  

 

  本次招商项目签约活动是偏关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成效体现。近年来,偏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牢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嘱托,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336”发展战略,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使其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建设的“头版头条”。全县上下充分发挥县域资源要素优势,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牢牢压实招商引资责任,想方设法提升增量、用足放大资源优势、倾心尽力做优环境。在县主要领导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引工作下,一批又一批大项目落地偏关,为偏关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培育了新动能。

  

 

  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合作加快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国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偏关为实现加气站从无到有,引进偏关县中旺新能源有限公司计划概算投资2000万元左右,开展楼子沟LNG加气站项目的开发工作;引进偏关汇海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概算投资4000万元左右,开展罗汉坪加气站项目的开发工作。

  

 

  据悉,偏关县政府与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签约的黄河万家寨风光水储一体化能源基地项目,主要包含已投运的万家寨和龙口水电站150万千瓦项目,新增开发光伏、风电新能源电站约150万千瓦项目,新增开发抽水蓄能电站约150万千瓦项目。其项目初步规划总容量约450万千瓦,将直接带动偏关县境内新增固定资产总投资约120亿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