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5 14:22       大    中    小     

  

 

  1月14日,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政府副县长刘晓春以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和居民事务中心负责人在偏关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王源随即主持召开了偏关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刘晓春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汇报了返偏人员流调、核酸检测、信息推送和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

  

 

  王源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加强核酸检测排查流调力度,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源要求,一要盯紧人,管牢物,坚持“人物并防”。各乡镇和居民事务中心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组织人员对辖区进行地毯式全面摸排,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偏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做好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市场、工信、交通、卫体、公安等部门要切实履责、主动担当,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冷链输入蔓延。二要守好门,看住点。重点关注商场、农贸市场、车站、校园、宾馆、饭店等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疫规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紧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曲俊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快速精准开展流调和疫情信息推送工作,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强化,不断提升核酸检测、隔离保障、医疗救治和应急物资保障能力,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