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偏关举行

 时间:2020-11-26 18:13       大    中    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偏关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宣讲团高彦明,市委宣讲团联络员王芳,以及县委书记王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仼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源主持。 

  

 

  报告会上,高彦明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宣讲报告,他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层次、多角度的系统解读,一是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是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三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写忻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鲜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高度,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使聆听报告的同志深受启发、倍受教育。 

  

 

  王源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县上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把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实现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在深入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鲜活、具体的方式,开展好各种学习宣传活动;要抽调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理论工作者等组成宣讲队伍,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推动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在全社会掀起大宣传、大学习、大落实的热潮。三是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宣讲活动同推进全县“五大目标”结合起来,同党的建设、深化改革、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及时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良好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实践,科学谋划好全县“十四五”发展。奋力夺取“三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不断开创偏关在新时代高质量推进各项事业的崭新局面。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居民事务中心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当天,市委宣讲团还深入窑头乡进行了宣讲,受到基层广大干部的一致好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