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举行百日消防宣传行动暨“119”消防宣传启动仪式

 时间:2020-11-10 08:28       大    中    小     

  

 

  为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在第29个全国消防日当天,偏关县举行百日消防宣传行动暨“119”消防宣传启动仪式。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事业、学习消防知识、积极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维护消防安全稳定形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薛平智,政府办主任李立新,消防救援大队长李炳杰,应急局局长周晓虹,林业局局长贾贵如,文旅局局长贾海荣,卫体局局长王在英,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贵荣,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周吉小,民政局副局长李伟,教科局副局长胡彦斌等人参加仪式。参加活动的单位还有公安局、森林应急救援队、消防救援大队、人民医院、偏关中学、偏关华艺画室、偏关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和社会消防志愿者以及企事业单位代表。活动由李立新主持。 

  

 

  贾育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11月9日,亲自为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近年来,偏关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认真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要求,强化担当、忠实履责,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他希望,消防救援全体指战员继续深入贯彻“消防工作,宣传先行”工作方针,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消防教育“七进”工作,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他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活动为契机,高度关注消防、大力支持消防、积极主动参与消防,自觉开展防火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为建设平安偏关、美丽偏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贾育新宣布2020年偏关县百日消防宣传行动暨“119消防宣传”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后,与参加活动的领导在“119消防活动月”主题活动签名墙上签名,并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学习了消防知识。
 

  

 

  启动仪式中,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全县消防宣传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偏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在消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薛平智、山西万家寨水控水资源有限公司偏关分公司支部书记王晓东、偏关县晋电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彦鑫、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保卫部经理周景龙、偏关县人民医院院长薛应亮、中石化偏关分公司副经理王宇超、偏关中学校长张鑫、偏关宾馆副总经理宋永全、偏关县普渡寺主持释印若、偏关县久冠服饰扶贫有限公司经理于秀清等人聘请为偏关县消防宣传形象大使。 

  

 

  

 

  

 

  

 

  随后,消防指战员为过往群众现场讲解消防知识,发放了2000余份消防宣传资料,还让群众和学生试穿、试戴消防服装,近距离观察如何规范操作消防器材。20多位小朋友们也在现场用他们稚嫩的小手,通过简单的图案,画出了他们心中敬爱的消防员叔叔的形象,通过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图画丰富了他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