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中国长城论坛偏头关魅力彰显

 时间:2020-11-07 10:28       大    中    小     

  

  

  

  

  2020年11月1日,中国长城学会、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长城研究院主办的中国长城论坛会在敦煌丝绸之路国际会展中心胜利召开,来自长城各地的文物局长、县委书记、县长、长城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500多人出席开幕式。山西长城卫士偏关县王源、吕成贵、顾全罗应邀出席。此次中国长城论坛会的举办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19日视察甘肃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展示弘扬长城的内涵和价值,特举办首届中国长城论坛。

  

  

  

  

  

  

  

  11月1日上午长城论坛会在敦煌开幕,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王海亮主持大会,各地领导、学者长城沿线专家学者共话长城文化和文物遗产的传承与保护。1号下午组织长城文化分享书记对话和长城文旅景区现场对话。在“现场互动会”上,大会主持人:我从媒体上知道,听说你是守关人的后代,和三关“结缘”的县委书记?偏关县委书记王源介绍他出生在平型关、工作在宁武关、又来到偏头关,呼吁我们长城专家、学者慎用或者少用“现状保护”,认为这现状保护四个字是消极的,不利于长城的长期保护、流传后世!主持人:山西省偏关县万家寨镇老牛湾书记吕成贵一家三代保护长城的事迹,吕成贵介绍老牛湾的地理位置,也是守关人后代,并举例他父亲“保护老牛湾地理标志望河楼的故事”,利用老牛湾黄河、长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开发旅游,在王书记的领导下,使老牛湾村民从开发前的人均1700多元上升到现在30000元;并把“长城保护“的接力棒传给侄儿吕治国。

  

  

  

  长城沿线书记对话分享长城文化,左三偏关县委书记王源、左五偏关老牛湾支部书记吕成贵。

  

   

  长城沿线对话分享偏关县委书记王源

  

  

  长城沿线对话分享偏关老牛湾支部书记吕成贵

  

  

  11月1日晚上,顾全罗参加了大会组织的有长城沿线文物局长、各地长城保护研究会会长、长城专家参加的座谈会。

  为深入发掘新时代长城精神,做强长城文化献计献策;举办《丝路长城影像展》,11月2日观看长城摄影作品展、敦煌市学术考察、参观了敦煌石窟、鸣沙山月牙泉、阳关、汉长城、玉门关、嘉峪关等著名景点。多角度展示丝绸之路与万里长城的千年守望,给观众呈现一场视觉文化的盛宴。

  

  

  

  

  

  

  

  

  

  

  

  敦煌博物馆

  

  

  

  右一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王海亮

  

  

  

  左一北京科技大学艺术院副院长、教授张明弘。

  

  

  

  

  

  

  参观汉长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