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21 10:48       大    中    小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完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偏关县于10月20日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市际交叉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王源在讲话中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攻坚重点,强力攻坚克难,大干快干、精准实干,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圆满完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脱贫攻坚“终极大考”。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主持。 

  

 

  

 

  王源要求,2020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偏关的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即将完成,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交总账和“十三五”全面收官的艰巨任务面前,全县上下必须鼓足勇气、坚定信念,总结好成果,运用好经验,用实绩证明担当、用满意充实使命、用高质量交好总账,以优异的成绩承接“十四五”的美好开局。 

  

 

  王源强调,全县广大大干部群众一是要提高站位,在临近收官胜利的最后一公里,在“交总账”的关键时刻,坚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落实工作,更加坚定必胜信念和信心。二是要守好阵地,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力冲刺目标,克难攻坚,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要抓住重点,找出工作中的“致命点”,找到精准指标的“坐标点”,找准落实的“落脚点”,在堵漏洞、补弱项上求突破。四是要抓好整改,对照目标标准,一项一项查、一件一件过,全面准确摸清任务进展情况,做到底数“一本清”。五是要备好大考,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交好总账,考出好位次。六是要做好当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交叉考核上来;要把指标拿在手上;要善于沟通对接;在做好脱贫攻坚各项考核的同时,还要兼顾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的完成,全面抓好其他工作。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晋荣安排部署了干部下乡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安排部署了道路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偏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帮扶村驻偏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分管副职,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六个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