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举行“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8 14:22       大    中    小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偏关县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以“决战完胜在今朝”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目的是通过“扶贫日”系列活动和“九进十销”等活动,搭建贫困群众农特产品产销对接的桥梁,扩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同时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 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共同推动并逐步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晋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武秀贵,县委办公室主任杨才、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立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文斐等领导参加活动。
 

   

  王源在致辞指出,偏关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全力实施“12895”脱贫策略,经过扶贫战线上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多年来的辛勤付出,摆脱了困扰多年的贫困问题,成功消灭了绝对贫困,摘掉了贫困县帽子、奔赴小康。他强调,精准扶贫已经到了冲刺攻坚的阶段,已经到了“吹糠见米”的阶段,责任十分重大,任务十分艰巨。要通过“四个不摘”,发扬和提升好“四有”,举全县之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他就下一步工作希望,从县委、县政府做起,从全体县级领导做起,从广大党员干部做起,从群众的信心决心做起,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信心、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做到任务再重也绝不松懈厌战、难度再大也绝不畏难退缩、时间再紧也绝不拖拉疲沓,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奋力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以脱贫摘帽、巩固提升的高质量,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大干“十四五”再立新功。

  

 

  

 

  

 

  

 

  活动现场,山西益生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偏关宏钜大磨坊、偏关稷昌盛公司等多家公司或单位与乡镇、合作社、电子商务中心分别签订了消费扶贫和农产品购销协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晋荣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致富带头人的决定》,并现场组织对13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33支模范驻村工作队、和36名模范驻村工作队员、23名模范第一书记、68名扶贫系统先进个人和20名致富带头人进行了颁奖;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按照《偏关县慈善总会关于决胜脱贫攻坚扶贫济困募捐的通知》精神,现场进行了扶贫募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