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第三季度禁毒工作例会暨第十一次禁毒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14 08:30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第三季度禁毒工作例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全县禁毒工作的实际,10月13日上午,偏关县禁毒委在县公安局四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第三季度禁毒工作例会暨第十一次禁毒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王源,县长、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曲俊安,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出席了会议。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禁毒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源主持。 


  
 

  

 


  

 

  

  会上,郑锦绣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简要回顾总结了三季度以来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三季度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禁毒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认真实施,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推进措施更加高效,打击工作更加扎实,希望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提高站位,严格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目标任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好“五大攻坚战”,创新推动宣传活动,努力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效果,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曲俊安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各单位要认清做好当前禁毒工作的重要历史、现实和政治意义,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禁毒委的统一部署下,从严抓执行力,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瞄准薄弱环节,点对点推进贯彻落实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执行力,加大重点整治力度,扎扎实实抓好禁毒工作这一系统工程。二要主攻难点,提高打击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地段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及时消除涉毒隐患,打好禁毒工作攻坚战。三要齐抓共管,提高协同力,把禁毒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纳入本辖区、本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持续纵深发展。 

 



  最后,王源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关键环节、关键问题,突出科学、综合治理手段,压实主体责任,点对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继续打好责任落实督导战。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认真分解各自职责,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禁毒办要及时组织好督导检查,定时通报,发现存在问题、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动整改。二是继续打好源头治理攻坚战。要全力抓好“缉毒攻坚行动”,严格按照省、市禁毒办要求,坚决打好五个攻坚战。加强对重点点位、场所及区域的清理排查,发现源头性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好治理、排查行动。三是继续打好目标群体引导战。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既要立足本职又要形成联动合力,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的管控戒治、康复救助、宣传引导等工作。四是继续打好宣传教育普及战。要继续加强中小学生禁毒教育,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各部门加强协作,创新宣传走访形式、手段,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强化宣传,组织编纂一批优秀的禁毒文艺宣传作品,形成强大的禁毒宣传正能量,实现无死角、全覆盖,真正形成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扩大禁毒宣传效果,以更高的目标、更强的举措全力遏制毒品危害蔓延势头,努力开创我县禁毒工作新局面,为保驾护航偏关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上,王源书记还安排部署了秋冬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要求全县各单位要按照省市县的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大联防联控,以最高力度、最严措施和最强决心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平安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