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县长曲俊安检查景区景点安全以及4A级景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0-10-10 09:05       大    中    小     

  

 

  10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深入老牛湾景区、“0km”驿站、乾坤湾景区、护城楼等地,开展对景区景点的卫生、消防等各个方面的安全检查工作以及4A级景区创建工作。忻州市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薛平智、文旅局局长贾海荣等人陪同。

  

 

  检查中,曲俊安一行对景区景点的出入口、餐饮住宿、停车场等游客密集地方进行全面检查,仔细询问了有关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了各相关负责人关于景区各项安全工作的汇报。

  

 

  曲俊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迅速传达贯彻国务院和省、市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0.1”事故教训,迅速全面开展旅游景区和景点的各类隐患排査工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旅游安全工作。切实抓好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路段,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切实抓好制度落实,严厉打击治理景区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抓好重要环节管理,加强景区出入口人员分流、交通管制、车辆停放、治安巡查、经营性单位等的规划设置、从业人员健康资质审查、景区环境卫生保洁等重要环节管理,确保景区安全整洁无事故。切实严格值班制度,坚持领导上岗带班,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严格执守。

  

 

  曲俊安现场查看了老牛湾4A级景区创建工作,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游客接待中心、基础设施、景区道路、景区旅游公厕、引导标识等相关基础设施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他指出,要继续对照4A级旅游景区标准,以创建4A级景区为契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要利用景区原生态优势,注重建筑与环境的融合,设计好景区内游览线路,完善景观设施。要增强景区的文化特性,挖掘市场潜力,在特色化、精品化上下功夫。

  

 

  曲俊安要求,一是要把4A级景区创建作为景区提档升级的一个过程,注重通过创建不断促进旅游管理水平大提升,旅游形象大提升;二是景区发展规划要与全县全域旅游建设要求相适应,进一步注重细节,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设施,丰富景区项目和产品内涵,增强景区核心吸引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景区宣传力度,提升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确保顺利通过4A级景区创建评定审核工作。

  

 

  曲俊安还就景区景点沿线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河长制和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