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时间:2020-10-01 14:20       大    中    小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9月30日,即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县委书记王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与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居民办主要负责人,烈士家属退役军人代表、驻军单位官兵、公安干警,共计140余人,一起来到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悼念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致敬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捐躯的烈士。

  

 

  

 

  

 

  当天上午,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追忆烈士、寄托哀思。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随后礼兵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向烈士敬献了花篮,王源、任清泉、乔建华、政府副县长田小平缓步走上革命烈士纪念碑,为革命烈士整理缎带,鞠躬行礼。随后参加公祭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陵园解说员的指引下一同瞻仰了烈士公墓,并在烈士墙和各位烈士墓碑前驻足,认真观看烈士生平事迹,共同缅怀为国家、为民族而英勇牺牲的先辈,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在国庆前夕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目的是为了重温革命志士的精神遗产,缅怀英雄烈士的历史功勋,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从英烈永垂不朽的精神里,读懂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全社会树立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良好风尚,营造缅怀英烈、崇敬英烈的浓厚氛围,持续传承红色记忆、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兴偏富民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蹚出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偏关特色新路,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偏关新篇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