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09-30 08:46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最新脱贫攻坚工作指示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忻州市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9月29日,县委书记王源主持召开偏关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部署会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再振精神、慎终如始,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更高的位置,切实扛起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全力以赴大战一百天,交好“总账”、兑现好“军令状”,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偏关的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各乡镇负责人和各督战组组长等。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战最难、最艰苦的五年已经挺过来了,全县上下都体会到了成功摘帽的喜悦,但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巩固、提升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重新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还应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更高的位置;还应进一步调整好工作状态、再次提振精气神,继续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对照脱贫退出标准,将问题导向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在今年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中奋战好、冲刺好,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使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上级检验、获得人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点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围绕百日冲刺行动方案,紧盯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细化工作职责;要把问题整改作为百日冲刺的首要任务,加强清零意识,严谨工作方法,根据存在的短板和差距,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反馈问题整改;要明确重点、明确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在数据核实准确、一致后及时上报;要运用好督察、督导等有效手段促进工作落实,全力出击提高工作效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积极面对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更清醒的认识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在行动上全力推进,以更扎实的举措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要凝聚工作合力,责任分工明确,紧抓时间节点把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到位,解决好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系统、从严、从实梳理工作漏点,集中力量补弱项、攻短板,坚持问题清单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倾情倾力抓紧抓实抓好“百日冲刺”各项工作任务;要狠抓监督检查,以更硬的作风对工作不力、不到位的人员给予问责,让庸、懒、怠无处藏身,促使他们站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激发出他们最大的潜能;要及时把各类资料留存、整理、归类、保管,为总结宣传做好准备。 

  

 

  会议传达了《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县1-8月份重点工作情况;对近期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节日期间的经济运行、“十四五”规划、安全生产、忻州古城偏关院落展示、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景区值班值守、长城一号“0km”驿站运行、应急处置等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有关人员要理清思路,明晰措施,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小长假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和过往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