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总价约500万元的86台扶贫农机具发放给10个乡镇38个村

 时间:2020-09-04 11:31       大    中    小     

  

  

 

  农机扶贫兴产业,到村扶贫强基础。9月3日,偏关县在政府广场举行向10个乡镇38个村发放农机具活动仪式。这批总价值约500万元的农机具发放到村后,必将大力提升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有效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速度,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乡村振兴开创新格局。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人大主任任清泉,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办主任杨才,政府办主任李立新,财政局局长董二万,扶贫办主任王卫兵,农机服务中心主任王新华,以及10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和38个村委主任参加活动。仪式由王文阁主持。

  

 

  

 

  近年来,偏关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推进“1551”发展战略的“一号工程”来抓,截至目前,全县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全部退出,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的关键时期,在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即将到来之际,偏关县脱贫攻坚领导组针对部分贫困村农机具数量少,严重制约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向10个乡镇38个村捐赠了总价值约500万元的农机具。

  

 

  

 

  捐赠活动既是偏关县委、县政府排民忧、解民难、帮民富的实际行动,更是落实精准扶贫方略、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不仅体现了用心爱农、大力助农、项目兴农,也体现了对贫困村群众发展产业的关心、支持。活动对于引导广大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依靠改革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具有重要的意义。

  

 

  

 

  偏关县委、县政府希望通过扶贫农机具发放活动,使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扶贫扶智,不断引导广大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继续依靠改革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按照“1551”发展战略,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实更细、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美丽和谐富裕新偏关。

  

 

  

 

  扶贫农机具发放仪式上,曲俊安等县领导向村民代表发放了农机具车钥匙、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贾育新从“三农”工作的高度,回顾了全县脱贫攻坚的巨大成绩,强调了农机具发放的重要意义,并对乡村一线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卫兵宣读了扶贫农机具分配方案;合作社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此次农机具发放涉及新关镇的阳塔村、深埝村、磨石滩村、大红沟村、王家上石会村;窑头乡的何家沟村、闫家洼村、大石洼村、光明村;楼沟乡的磨老洼村、柏家咀村、迆西村、兴曹村、东寨村;天峰坪镇的紫金山村、桦林堡村、闫家沟村、梨园村、寺沟村、黑豆墕村;老营镇的上土寨村、下土寨村;万家寨镇的珍珠庄王村、新窑上村、教官咀村、草垛山村、井儿上村;水泉镇的水泉村、麦绿坡村、高峁村;陈家营乡的陈家营村、杨家营村;尚峪乡的草场村、甘草咀村、百草坪村;南堡子乡的北场村、下井坪村、南堡子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