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召开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

 时间:2020-08-31 09:45       大    中    小     

  

 

  8月30日下午,在省、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偏关立即召开了全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要压实责任,严格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到全面排查、及时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做了重点强调;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晓虹、住建局局长彭文忠做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迅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覆盖、地毯式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治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最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建立问题台账,拿出切实举措,进行全面整治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充分的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各有关单位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摸底时要与“三零”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效结合;要迅速完善排查方案、立即启动排查工作,分片、分村、分领域部署排查人员,力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全方位、立体式排查;在对全县各行各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体检时,要做到工作过程有记载、有记录、有台账、有资料,并由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统筹设置一个综合办公室,负责资料的收集、汇总、分析、研判,为后期整治做好基础工作;各乡镇在开展分组划面排查时,住建局的技术人员也实行分乡包片制,重点对可能存在隐患的情况进行甄别、鉴定;排查时要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方式,重点针对窑洞加层、新增彩钢房顶、土坡下有居民生活和住宿房屋等具有偏关特点的场所进行;行业主管部门要盯紧酒店、宾馆、电影院等重点场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停业整顿;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市场局抽调精兵强将对施工单位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要在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中严格监管,切实增强敏锐性、警惕性,各负其责。

  会议强调,要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入脑入心,增强忧患意识;要把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落实落地,迅速开展行动;要把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细抓常抓,力保偏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阅读 512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