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偏关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04 09:32       大    中    小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主持召开偏关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对黄河河道划界及“清四乱”工作、增加专职电商管理工作人员等17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部署。

  

 

  参加会议的有政府副县长郭秀红,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郑锦绣,政府副县长刘晓春、王景贤,忻州市老牛湾风景区服务中心主任薛平智,政府办主任李立新。

  曲俊安指出,必须严格按照省市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落实属地工作职责;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郑锦绣共同牵头负责,各相关单位在落实好主体责任的同时互相协调配合;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按时间节点完成黄河河道划界及“清四乱”工作。

  曲俊安表示,电商是带动经济发展的新手段、新动力,县商务局牵头具体承办增加专职电商管理工作人员工作,让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的新鲜血液全力推动全县电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曲俊安要求,县司法局牵头负责通过社会购买服务招聘专职人民调解员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必须选择能干、会干、对工作有热情的人员;两类人员的待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

  曲俊安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十四五”的编制工作,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按程序、要求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扎扎实实、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县发改局要快速进入招投标程序,选择好第三方后立即按时间节点着手推进编制工作。

  曲俊安指出,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全县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按上级要求落实项目资金;原则上通过县财政局对财政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11月1日开始,至2021年3月底结束。曲俊安原则上同意县统计局提出的工作方案,要求必须严格按上级有关要求开展普查人员招聘、培训以及普查相关费用保障等工作;关于落实首席统计员和县对乡镇统计员派出制度的有关事宜,要尽快拿出两类人员的选择方案,迅速推进相关工作。

  曲俊安就关于新建殡仪馆事宜指出,要尽快完成选址以及后续推进工作。

  曲俊安原则同意出台由县行政审批局拟定的《偏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告知承诺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偏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模拟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偏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容缺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偏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函代证实施办法(试行》)四个规范性文件;要求由政府副县长田小平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在吃透上级有关精神的基础上,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内容细化并认真审定,统一意见后尽快形成正式文件,并按文件要求推进具体工作。

  曲俊安就老牛湾景区启动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关事宜强调,为了顺利推进创建工作应立即成立领导机构,具体工作由薛平智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统筹推进;同时要严格按时间节点积极推进生态示范园区资料方面的筹备、上报、申报等工作,为顺利申报奠定好基础。

  曲俊安指出,由刘晓春牵头负责县图书馆搬迁工作,力争在开学前安全高效完成搬迁任务,确保按时正常投入使用。

  曲俊安要求,郭秀红牵头负责供暖公司燃煤锅炉提标改造事宜,推进工作时要按照上级精神并充分结合全县目前实际情况,按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曲俊安强调,扫黑除恶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完胜阶段,全县上下要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加大线索排查力度、继续加大打击力度,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构建安全和谐社会。

  曲俊安表示,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相关部门在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细化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措施,确保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曲俊安强调,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全县上下必须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明确各自职责,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曲俊安指出,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全县在防控工作中安排部署合理、防控措施得力;下一步还应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市最新精神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健康有序运行。

  曲俊安在安排部署全县禁毒工作时强调,必须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排查力度,按照既定措施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形成禁毒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向上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列席会议的有县水利局局长赵雨田、商务局局长郑建军、发改局局长王在勤、民政局局长李毅、统计局局长张欣、财政局局长董二万、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斌、司法局局长李建平、市场局局长李贵荣、卫体局局长王在英、文旅局局长贾海荣、教科局局长贾锐军、人社局局长胡高峰、扶贫开发中心主任王卫兵、公安局副局长樊红卫、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吴贵军等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