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2020年第七次禁毒工作会

 时间:2020-07-06 08:31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禁毒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7月6日下午,偏关县及时召开2020年第七次禁毒工作会。
 

  县委书记、县禁毒委员会主任王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曲俊安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县禁毒工作。 

  

 

  

 

  会上,王源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书,并就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郑连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偏关实际,对掀起全县禁毒人民战争高潮从三个方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以大格局固本,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严峻的毒情管控形势。要正视当前工作成绩,严守源头治理底线,凝聚联管联防合力。二是要以大管控发力,突出防范风险,向毒品违法犯罪发起更强攻势。强化“严打”,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强化“整治”,全要素进行监管,强化“管理”,全时空监测毒情。三是要以大宣传引导,强化综合治理,不断增强全民防毒拒毒意识。强化“严防”,实现预防教育全覆盖,强化“严治”,全环节防控管理,强化“组织”,顶格落实禁毒责任,强化“问责”,倒逼推进奖惩。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为指引,要以对党、对社会、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决打赢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平安的社会环境。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禁毒会议和王源书记讲话精神,曲俊安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高度警醒,提高站位,把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历史使命、最大的民生工程,努力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绩、形成新局面、实现新跨越。二是措施要再强化。要抓住禁毒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盯住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加大“打、防、管、控”力度,坚持协同作战、综合打击、内外联动,构建和完善毒品犯罪打击和管控立体网络,有效提升涉毒防控能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果。三是责任要再压实。要聚焦禁毒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禁毒工作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细落实,实现全县禁毒工作新的突破。 

  

 

  县禁毒委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居民办负责人;重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居委会)主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和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