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谱好到村任职“三部曲”,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时间:2023-03-18 10:58       大    中    小     


新关镇党委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万人计划”,通过谱好党建强村、产业发展、实干助农“三部曲”,有效发挥了到村任职大学生人才优势,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谱好党建强村“前奏曲”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发挥到村大学生“宣传员”作用,成立新关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组织到村大学生村官到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46次,让基层党员群众切实补足思想之钙,夯实信念根基。二是规范组织生活。发挥到村大学生“指导员”作用,指导农村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三是创新党建载体。发挥到村大学生“服务员”作用,定期组织大学生与流动党员、老龄党员等群体“蓄能充电”,通过转发学习资料、上门解决生活难题等方式,切实提升了农村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谱好产业发展“进行曲”

 镇党委充分发挥到村大学生“学历优势”,组织开展产业政策讲解专题培训会,采取专题教学、互动交流、实地观摩等方式,学习考察镇内农业产业项目,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村官的实践本领,增强致富带富能力,同时,鼓励到村大学生用好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不断拓宽本土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培育电商经济,为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三、谱好实干助农“乡情曲”

 积极推行镇领导“传帮带”工作制,通过言传身教、实地指导、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大学生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完成角色转换。任职期间,大学生已经逐步适应工作状态,在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民意走访、春耕备耕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