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学习新党章 红心永向党——农发行偏关县支行党支部专题研讨二十大党章

 时间:2022-11-30 09:07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牢固树立尊崇党章意识。11月29日上午,农发行偏关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青年员工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研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支部委员、副行长王星波对二十大党章内容进行领学,对新修订的章节进行重点解读,帮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党章的新变化和新特点,不断加深对党章修改内容的理解与感悟,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支部书记、行长霍建忻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深用好新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并提出新的要求:一是立足“常学”,提升本领。党章是党的建设、党的领导的经验和全党智慧的结晶,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只有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新旧对照学,才能在学习党章中不断滋养自己的精神、丰盈自己的内心、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注重“细悟”,领悟精髓。新修订的党章囊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并将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内容写入党章,决不能浅尝辄止、走马观花,必须沉下心来、反复研读、仔细推敲,不断将党章精髓要义学懂弄通,深刻理解党章“变”与“不变”的内涵。三是突出“活用”,力促成果。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持续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创新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开展好省分行“秋播冬藏”专项活动和年底各项工作的顺利收官。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入门课、必修课、终身课。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持续多形式、多角度地深入学习党章,以此找准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用党章凝心聚力、武装头脑,努力把学习成效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将全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业务发展上,为推动偏关县绿色文旅发展贡献新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