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强军有我,青春当燃——偏关县人武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8 10:50       大    中    小     

金九菊花格外黄,家国初心砥砺时。为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17日,偏关县人武部成立三个宣传专班,开展“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主题活动。

面向学生专班,在县城4所中学设立宣传栏,普及国防知识,宣讲征兵和兵役登记政策,激发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热情,为明年春季征兵打下坚实基础。面向群众专班,在政府广场设置宣传站,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设立宣传展板,共设“国防教育知识、军兵种常识、武器装备、革命战争、戍边英雄”五个专栏;电子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国防教育公益片、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阅兵盛况等视频。面向新兵专班,组织预定新兵参观国防教育展厅,在讲解员的解说带领下,“准新兵”们或驻足观看,或凝神思考,从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故事中感受跨越几十年的历史沉淀,饮水思源体悟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全民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使重视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强国强军凝聚偏关力量。

在偏关中学发放宣传页

参观国防教育展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