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重大动物疫病重在防

 时间:2022-09-10 14:03       大    中    小     

2022年9月8日下午,偏关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在单位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参会人员有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各乡(镇)畜牧工作负责人、动物检疫股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股全体成员。

省农业厅副厅长茹栋梅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推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网格化管理;二要抓好非洲猪瘟防控,推动非洲猪瘟精细化区域化管理,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三要抓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确保群体免疫密度和质量,加快推进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四要着力抓好重点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做好宣传提高公众认知程度和防护意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实行积极防御,主动治理,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从源头前段阻断人兽共患病的传播途径”的防控指示。

视频会议结束后,偏关县畜牧兽医中心立即组织召开了《2022年偏关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了秋季动物免疫工作内容,明确划分了防疫责任,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为全县畜牧业保驾护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