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利用中草药添加剂生产高品质猪肉专利成果落户偏关

 时间:2022-08-05 09:49       大    中    小     

 

  8月2日至3日,生猪产业体系副首席专家山西农业大学曹日亮研究员带领的专家团队应邀到我县考察,通过和畜牧业发展中心、养猪企业沟通座谈,基本达成了“利用中草药超微粉生产高品质猪肉专利成果”引进和转化意向。

  通过该项成果转化,生产的猪肉肌内脂肪含量达3%左右(提升品味);胆固醇含量降低10%左右。品味氨基酸含量提高3.5%,人体必需氨基酸含量提高10%。每千克猪肉比普通猪肉售价可提高6元。

 

    双方就成果转化所需中草药添加剂、猪群、基础饲料、所需猪舍及环境条件、合作企业选择等一一进行了探讨,同时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偏关县生猪生产、成果转化为养猪户提质增效”、“生产高品质猪肉,打造猪肉品牌建设”形成了框架协议。通过探讨,和合作企业(偏关县富国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在正在进行成果转化具体事项落实,力争年内完成800头高品质猪肉生产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