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举办第5期县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暨第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5-20 23:08       大    中    小     

  

 

  5月17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贯彻,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能力素质,努力适应新时期、新阶段做好各项工作的需要。偏关县举办第5期县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和第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贾春雨、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俊杰参加培训仪式。

  

 

  就办好此次培训,贾春雨指出,县委县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困境中奋进,在挑战中发展,在开拓中提升,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生态等各领域、各项事业均得到长足的发展。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不断丰富知识、提高自己,确保更好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论述,科学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把学习成果自觉转化为推进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乘势而上”的信心和决心,带头雷厉风行抓推进、脚踏实地抓落实,为加快偏关转型出雏形步伐勇蹚新路、建功立业、多出成绩。

  

 

  张俊杰要求,各位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参加各项课程,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坚持把学习到的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着问题学、深入实践学、领导带头学,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要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运用此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从更高的层面去谋划工作,从更新的方向去思考问题,从更实的角度去探寻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素质本领,为做好工作提供强力的智力支撑;要做到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理论学习与队伍建设实际结合起来,利用有限时间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并运用于工作实践。

  

 

  此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设置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等几个教学单元,在教学方式上采取集中授课、研讨学习、网络学习、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通过培训学习,旨在学习新理念、新精神、新判断、新政策,当政治上的明白人,真正补足思想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的根本目的和最大的政治。同时,要“聚焦个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剖析自身思想、强化党性锻炼、培养战略思维来增强学习的实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