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时间:2022-05-17 09:31       大    中    小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激发社会扶残助残活力,形成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的社会风尚,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偏关县残联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扶残助残活动。

  

 

  

  观看残疾儿童乐器演奏 

  

  捐赠毛毯、助行器、手杖等物品 

  

 

  

  捐赠助行器 

  

  了解残疾人家庭生活、生产等情况 

  

 

  

 

  

  开展康复训练 

  5月12日上午,偏关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贾有平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陈家营联合学校慰问残疾学生。向家长、老师详细询问和了解了15名残疾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倾听了他们的呼声和要求,回应了他们的关切,和他们一起学习和讨论了残疾儿童少年就学、救助、就业的政策规章。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师生们举行了互动,孩子们表演了器乐演奏,赢得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县残联党支部为15名残疾学生捐赠了儿童助行器、手杖、毛毯等物品。
 

  发放宣传资料 

  

  介绍残疾人就业政策 

  5月15日上午,偏关县残联在政府广场,开展了第三十二个助残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和制作展板,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0-6周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政策,保障残疾人权益,讴歌残疾人事业。通过发放传单、宣传手册、手提袋,向残疾人讲解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和相关助残惠残政策,针对他们疑问和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