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卫体局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治理活动

 时间:2022-04-13 09:06       大    中    小     

  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医疗诈骗、虚假广告、欺诈骗保等行业乱象,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从4月10日起,县卫体局正式启动全县医疗乱象专项治理行动,集中在县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为期1年的医疗乱象专项治理活动,大力解决各种乱象行为。 

  一、明确目标任务。县卫体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医保局等六部门出台了《偏关县医疗乱象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行动目标、行动范围、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时间步骤等。

  二、开展自查自纠。结合疫情防控,县卫体局医政股相关人员近期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实现辖区内医院和其他类型医疗机构全覆盖,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此过程持续两个月。

  三、实施督导检查。县卫体局成立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医师出租、出借、转让《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诊所备案证书》行为和医疗机构买卖、转让、租借《医师执业证书》行为;以及医疗卫生机构超出登记范围或备案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出具虚假医学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活动大力打击和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医师“挂证”、无证行医等医疗乱象,对医疗乱象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进一步净化行业环境,促进全县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