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卫体局“三减三健”核心知识进校园

 时间:2021-12-05 09:19       大    中    小     

 

  为了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11月底,县卫体局组织开展了“三减三健”核心知识进校园活动,特邀青春健康教育主持人张然老师在第三中学开展了青春期健康教育和“三减三健”核心知识讲座。

  讲座中,张然老师利用多媒体,围绕青春期健康教育与“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重点向师生介绍了如何通过“减盐、减油、减糖”达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目标;普及了高脂高盐高糖的饮食对人体的危害,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习惯,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经常性的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以减少各种患病的风险;让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生活习惯,达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生活方式,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此次活动以青少年作为重点人群,以“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中的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重点,广泛宣传“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的健康益处,引导青少年争做新时代“三好”少年。同时学校也以点带面,通过校广播、班会等开展“三减三健”的活动,使得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满足了教师、 学生、 家长对健康的需求, 在学校掀起了健康生活方式之风。

关闭本页